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特色农产品上会交友忙

阿克苏特色农产品上会交友忙

2023-01-10 16:51:5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月9日至12日,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简称农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应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邀请,地区组团参加此次盛会,参展企业带去的苹果、核桃、红枣等六大类上百种特色农产品惊艳亮相。

  走进阿克苏馆,苹果、香梨等鲜果,核桃、红枣等干果,果汁、牛轧糖、梨宝糖等深加工产品摆满了展区,每个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洽谈的客商及顾客。

  本次阿克苏馆设置了“逛阿克苏好点”和“品阿克苏好货”两大展示展销专区,重点展示展销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尽显阿克苏本地特色。阿克苏好货专区精选了“冰糖心”苹果等阿克苏知名特色农产品,品尝活动吸引不少顾客参加。

  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利民说:“为参加此次盛会,我们公司精心准备,并展出了脱衣核桃仁、黑金核桃糕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在对外推介和宣传阿克苏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同时,争取获得订单。”

  本届农博会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为参加此次盛会,地区组织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小甜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克苏万亩果源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1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及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团参加。

  阿克苏地区是特色农产品种植大区,近年来通过实施林果业优质高效工程及不断强链延链补链,使特色农产品品质持续提升,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本届农博会上,阿克苏地区除推介展示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外,还开通了网上农博阿克苏馆,通过“专场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展示阿克苏特色农产品。

  阿克苏地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王先福说:“参加此次盛会,提升了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特色农产品远销各地,助农增收,助力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