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农特产品“搭车”年货节 增收致富添年味

新疆焉耆:农特产品“搭车”年货节 增收致富添年味

2023-01-09 18:58: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9日电(阿依古力·库完)春节临近,新疆焉耆县各乡镇场、大商圈、特色街区、批发市场等涌现出了一批年货会、年货节、年货集,既能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体验,展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还能便捷采购年货,为参展商家提供销售平台。

  近日,焉耆县包尔海乡在廊亭一条街举办“淘年货 迎新春”为主题的年货节,处处张灯结彩,人头攒动,精彩的舞蹈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购物,各式各样的灯笼、春联及冬衣、玩具、节庆用品、农产品、剪纸字画、鞋帽、床上用品、乳制品、凉皮、烤肉、红枣、苹果、土蜂蜜等特色物美价廉的优质年货随处可见,农家自种、自养、自产的无公害农副特产品成为了抢手货。除了包尔海乡本地的农牧民将自家的农副产品拉到年货节售卖外,还吸引了周边乡镇的农牧民前来销售农副产品。

  焉耆县包尔海乡岱尔斯提村一组村民田海忠在摊位前招呼着顾客。今年65岁的田海忠,家里有15亩地已承包出去,他儿子经常在外地打工回不了家,田海忠有个业余爱好,就是养蜜蜂做纯天然蜂蜜,近年来,焉耆县周边县市、乡镇的好多顾客就冲着田海忠做的纯蜂蜜前来购买,提高了他的经济收入。

  一大早,田海忠和结亲干部阿尔孜古力·艾麦尔一起来到廊亭一条街年货节上忙着摆摊,阿尔孜古力·艾麦尔急急忙忙的把蜂蜜拍成视频和图片发到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做宣传,不久一会儿,田海忠摊子吸引了很多顾客,蜂蜜卖的精光,当他收到微信红包时,开心地合不拢嘴。田海忠说:“我们家的蜂蜜都是自家养的蜜蜂产的,纯天然没有添加剂,年货节来购买蜂蜜的人很多。每次有这样的活动我的结对亲戚阿孜古丽第一时间通知我,还帮我联系摊位,从来不用我操心。这次年货节上,我们准备的蜂蜜都卖光了,短短一上午就赚了600元,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要努力赚钱,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从抖音上看到年货节上卖纯天然蜂蜜,现在这么好的土蜂蜜很难找到,最近天气也冷,我买了两瓶准备送给父母,以后需要还会过来购买的。”焉耆县团结社区居民艾克拜尔·吾斯曼说。

  “田海忠夫妻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平时周末休息时,我去他们家帮忙做家务,聊家常,今天和亲戚一起卖蜂蜜能够帮他们增收致富,我也很高兴。”焉耆县包尔海乡干部阿尔孜古力·艾麦尔说。

  焉耆县包尔海乡党委书记张德沿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次年货节我们给各族农户提供了一个销售各类产品的平台,鼓励他们增收致富,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欢欢喜喜过新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