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地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紧锣密鼓筹备中

新疆喀什地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紧锣密鼓筹备中

2023-01-09 16:10: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9日电(王志恒 托马热斯·牙力坤 王东)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新疆喀什人民度过一个热闹喜庆的春节,随着兔年春节将至,以“启航新征程·幸福喀什年”为主题的喀什地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

image参演人员进行集中排练。中国喀什网记者 王志恒 摄

  1月8日,喀什地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喀什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组织彩排,整台晚会时长130分钟,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特点和喀什各族群众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彩排在节目多样性呈现和各类技术手段的配合上取得预期成效。

image参演人员进行集中排练。中国喀什网记者 王志恒 摄

  连日来,参演人员进行集中排练,所有参演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地准备,力求每一处细节精益求精,每一个节目完美呈现。投入排练的近一个月以来,整台晚会坚持守正创新,充分传递出喀什各族人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做“时代的号角”,讲“喀什的故事”的鲜明导向。

  参加此次排练的地县单位演员和艺术家们全力以赴,随着近期彩排的密集推进,舞蹈、戏曲、曲艺、歌曲等各类节目逐步打磨,不断提升。地区歌舞剧团的原创精品《时代赞歌》《祖国母亲的孩子》《石榴红了》等一批压轴好戏将竭力为今年的春晚献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文化大餐。

image参演人员进行集中排练。中国喀什网记者 王志恒 摄

  地区歌舞剧团副团长王佳音说:“2022年是实干奋进迎盛会的一年,也是喀什地区‘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创新年、丰收年。今年的喀什地区春晚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将通过丰富的节目形态,生动展现喀什儿女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据悉,喀什地区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由喀什地委宣传部主办,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地区歌舞剧团等相关演出单位创作演出的一台集音乐、舞蹈、情景剧、相声、魔术等各类文艺形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将于春节前夕与公众见面。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