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一片水面成白天鹅迁徙“驿站”

新疆兵团一片水面成白天鹅迁徙“驿站”

2023-01-09 10: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疆兵团第一师七团一块冬灌棉田里,一群白天鹅前来“做客”。 董泰锐 摄在新疆兵团第一师七团一块冬灌棉田里,一群白天鹅前来“做客”。 董泰锐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 (戚亚平 董泰锐)眼下正值寒冬,在新疆南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七团一块冬灌棉田里,一群白天鹅前来“做客”,把这里当成了迁徙途中休憩补充体力的“驿站”。

白天鹅自在觅食。 董泰锐 摄白天鹅自在觅食。 董泰锐 摄
白天鹅悠然闲适地游来游去。 董泰锐 摄白天鹅悠然闲适地游来游去。 董泰锐 摄

  这群白天鹅有20余只,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加,它们或自在觅食,或引颈高歌,悠然闲适地游来游去,与结冰的棉田及四周的树木、芦苇相映成趣,为冬日的七团增添一份美丽与灵动。

白天鹅的到来,为冬日的七团增添一份美丽与灵动。 董泰锐 摄白天鹅的到来,为冬日的七团增添一份美丽与灵动。 董泰锐 摄
这群白天鹅有20余只,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加。 董泰锐 摄这群白天鹅有20余只,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加。 董泰锐 摄

  “近年来,位于阿克苏河流域的七团辖区河段鸟类数量总体上升,雁、鸭类最明显,河流湖泊湿地环境改善和职工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的增强是重要因素。”七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环境保护站)负责人李玉龙说。

冬灌后的棉田形成大片水洼,成为天鹅迁徙途中的驿站。 董泰锐 摄冬灌后的棉田形成大片水洼,成为天鹅迁徙途中的驿站。 董泰锐 摄

  据了解,每年这段时间,这里成为天鹅迁徙途中的重要驿站,为众多留鸟和迁徙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天堂”。(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