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布32项服务承诺 温暖旅客春运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布32项服务承诺 温暖旅客春运路

2023-01-09 15:5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T3航站楼出发大厅C区安检入口处举行“情满春运、温暖回家”启动仪式。 王小军 摄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T3航站楼出发大厅C区安检入口处举行“情满春运、温暖回家”启动仪式。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 (记者 王小军)1月7日是2023年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T3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情满春运、温暖回家”启动仪式。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员工以及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航司代表、出行旅客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候机楼,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 王小军 摄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候机楼,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 王小军 摄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前后共计40天。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候机楼,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志愿者在候机大楼,为了帮助出行有困难的旅客,帮助他们快速高效办理乘机手续。每逢春运,旅客都能在各个候机大楼看到志愿者活跃的身影。目前,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较往年便捷了,节省3到5分钟。候机楼为了更好地服务出行旅客,启用快速刷证通道,增加特殊旅客、老弱病残、军人、外交礼遇通道。”志愿者蒋俊杰说道。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作人员细心为旅客答疑解惑。 王小军 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作人员细心为旅客答疑解惑。 王小军 摄

  在新疆昌吉务工的毛林勇,一年多未回湖南老家了,此次乘飞机回家过年。“现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大楼工作人员服务更好,办理乘机手续更便捷,一进大门就有自动办理值机设备,人工柜台也多了,较往年办理手续,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为践行“真情服务”理念、遵从行业规范标准、维护城市窗口形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郑重公布2023年春运32项服务承诺,并在春运期间主动接受公众和舆论监督。

出行旅客在快速通道,刷身份证即可通行。 王小军 摄出行旅客在快速通道,刷身份证即可通行。 王小军 摄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总监孔祥吉表示,我们要求各保障单位聚焦交通服务、乘机服务、安检服务、中转服务、行李服务、商业服务、特殊旅客服务、客服热线等八大服务板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值班领导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为全力提供多元化、人性化、高品质航空出行链式服务,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和现实出行需求。(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