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健康义诊进新疆尉犁县社区

健康义诊进新疆尉犁县社区

2023-01-13 23:51: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1月12日尉犁县尉犁镇解放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体检服务。1月12日尉犁县尉犁镇解放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体检服务。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3日电(奥琼)“你的血压偏高,降压药不能停,最好在家里备上一个血压测量仪,每天进行测量……”1月12日,尉犁县尉犁镇解放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体检服务。

  活动中,解放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后盾单位巴州第二人民医院,邀请4名专家为居民群众把脉问诊,针对常见病给与蒙医、中医及西医诊断,免费提供腰腿疼等常见症状的针刀、针灸治疗,在健康小屋内进行刮痧、测血压及血糖等常规治疗。

  “我这是老毛病,担心有其他并发症,一听说有专家来社区义诊,我就赶忙过来咨询,听听专家的建议,做好日常身体保健。”解放社区居民托乎提汗·艾沙得知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后,前来咨询困扰自己多年的高血压。

  活动中,专家们还围绕冬季心血管疾病的自我防护、感染阳康后的饮食及心理调节两个主题,进行了健康讲座。2个小时的义诊活动,接诊群众70余人次。

  近年来,尉犁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动社区品牌文化建设,充分调动辖区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和居民积极性,按“特色鲜明、居民满意”的思路,结合解放社区实际,依托巴州第二人民医院后盾单位医疗特色优势,设立健康小屋等特色品牌,着力将解放社区打造成健康社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增强社区凝聚力和融合度,营造社区和谐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解放社区已连续三年开展义诊活动,参与义诊活动的多为中老年群体,是社区为重点人群筑牢防护屏障的一项重要工作。”巴州第二人民医院驻尉犁县尉犁镇解放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图叶说,“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可以引导居民群众自主学习科学防疫防病方法,保持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尉犁镇党委书记陈高磊介绍:“接下来,尉犁镇各社区将根据居民需求,为群众提供刮痧理疗、阅读、唱歌等服务,个性化定制爱心养生会所、群众阅读角、卡拉OK练歌房、国学课堂、石榴籽小课堂等社区文化品牌,全面推进社区服务提质增效。”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