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出台措施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出台措施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3 19:05: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王小军)记者13日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该厅与新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自治区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从本月开始执行。

  新疆将通过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实施“五项”赋能计划等举措,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紧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实施“五项”赋能计划、开展“三项”提质行动、优化市场环境等5个部分18项措施。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朱坚介绍,此次制定的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多、涉及的部门和资金补贴奖励项目较多,他们会积极协调各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分工抓好落实。指导各地积极统筹谋划,加强资金配套和监管,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及时兑现各类奖励补贴资助、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等政策,确保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若干措施》一方面有利于促进行业自身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则是加大优质、多样的人力资源服务供给,助力新疆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发展。”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王全说。(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