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破获首例非法捕猎陆生野生花条蛇案

新疆破获首例非法捕猎陆生野生花条蛇案

2023-01-13 11: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警方截获的野生花条蛇。 王磊 摄图为警方截获的野生花条蛇。 王磊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2日电 (陶拴科 王磊)12日记者从新疆莎车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侦破一起非法捕猎陆生野生花条蛇案件。一男子在莎车县一处戈壁滩利用铁锹挖掘蛇洞,非法捕猎野生花条蛇,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警方称,犯罪嫌疑人伊某自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7日期间,在莎车县一处戈壁滩,利用蛇冬眠特性非法捕猎野生花条蛇,并根据蛇的大小,以每条10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售卖。

  截至案发,莎车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在伊某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及家中共查获野生蛇141条。经莎车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对蛇外观形态逐一观察比对,认定141条蛇全部为陆生野生花条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警方表示,这是新疆迄今为止破获最大的一起非法捕猎陆生野生花条蛇案件,也是新疆首例。

  莎车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伊某以涉嫌非法狩猎三有保护动物陆生野生花条蛇予以立案侦办。(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