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把科普融入生活 让农牧民增收跑出“加速度”

把科普融入生活 让农牧民增收跑出“加速度”

2023-01-11 18:47: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1日电(曹纪飞 李春燕)1月7日,科普大篷车联盟巴州科普专家讲师团“科技之冬”培训活动在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前,巴州科协人员结合古勒巴格乡实际,从蔬菜种植、林果业提质增效和畜牧养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巴州林业技术推广中心退休专家杨保国教授从温室大棚的建造技术和保温要点等方面进行理论培训。在实操环节更是对农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示范操作。

  在阿克其开村科普馆内“公共安全”展区,第一书记强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同富”农民专业合作社内,培训老师对各养殖户提出的各类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保证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参加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养殖知识,培训课上老师讲得很实用,也很容易理解,回去后我要好好消化吸收,用所学知识创造更多的价值。”阿克其开村村民帕提古丽·吐尔逊说。

  科技大篷车展览处,四台外形呆萌的机器人伴随音乐声摆出各种造型,在展现科技力量的同时也给现场观众带来延伸的感官体验。据了解,本次“科技之冬”系列活动自2022年12月初拉开序幕,是科普示范基地与实用新技术培训的有效融合。

  “今天参加‘科技之冬’培训的同时,巴州科普专家讲师团还为我们免费发放了一些关于蔬菜栽培技术、养殖技术和果树栽培技术手册。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手册内容逐章逐节给村民讲解,让村民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阔。”阿克其开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艾沙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