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尽享冰雪乐趣!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七届雾凇节开幕

尽享冰雪乐趣!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七届雾凇节开幕

2023-01-20 12:57: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0日电(宋书旗 加尔恒)1月19日,2023年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七届雾凇节拉开帷幕,来自疆内外的游客置身于布尔津县冲乎尔镇这座“童话小镇”,感受冰雪世界的美景,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图片

  开幕式上,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汤杰宣布开幕,布尔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别克·热扎别克在开幕式上致辞。阿勒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袁增垒,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布尔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霞,副县长库力曼·阿不都克里木等参加活动。   

图片

  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布尔津县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持续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秉持“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一片雪花秀天下”的发展理念,聚力把旅游打造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吉克普林滑雪大区建设如火如荼,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添色增彩,冰上运动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加快建设,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布尔津旅游由“夏季火爆”向“四季恒温”加速转变,大旅游格局加速形成。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现场掌声雷动。舞蹈《冰雪情怀》《布尔津情歌》,歌曲《新的天地》,歌伴舞《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长发走秀及古老毛皮滑雪走秀,现场所有人齐跳黑走马等,让开幕式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如歌行板般的旋律将在场观众的耳朵唤醒,开始遐想这场与雾凇有个约会的旅程还会有多少惊喜。

  “来到布尔津特别的震撼,正好昨天听说有雾凇节,今天就来到了现场,看到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和感受到布尔津人民的热情好客,我非常高兴!”宁夏游客顾晓梅说。

图片

  “今天,来参加我们布尔津县第七届雾凇节,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雾凇节,发现今年新增设了许多项目,我和朋友们在美食专区还吃了很多好吃的,有吃有玩有看的,我们布尔津的冬季旅游搞得越来越好了。”布尔津县居民丽娜·吉格尔说。

图片
图片

  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七届雾凇节围绕“冬日童话·冰雪奇缘”为主题,推出了特色产品展销、滑冰比赛、美食品鉴、刁羊比赛、雪上运动会等9个系列活动,通过美景、健康、冬趣等不同角度,呈现布尔津冬日魅力,凸显其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蓬勃发展的冬季旅游,不断融合的文体旅产业链,全面体现布尔津“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的特点。

图片

  近年来,布尔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优势条件,不断巩固完善旅游设施,依托自然生态、景观风貌和地域人文特色,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雾凇节”“美食节”“体育赛事”等特色亮点品牌,为冬季旅游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