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焉耆县总投资16.12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签约 迎来招商引资“开门红”

焉耆县总投资16.12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签约 迎来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3-01-19 23:35: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9日电(马悦、蒋玲)1月18日,焉耆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决心和态度,打响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本次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个,总投资16.12亿元。焉耆县委书记李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杜建新、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鹿鸿星、县委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约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并和企业代表依次进行签约,企业代表依次进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紧抓惠企政策红利,在这片热土上奋发有为,为焉耆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签约包括晨光生物焉耆公司年加工35万吨棉籽脱酚蛋白、邢美矿业有限公司超低灰精煤再洗、山东远晟博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煤矿设备智能化改造再制造等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6.12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企业,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涵盖多个领域,既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又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掀起焉耆县新一轮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热潮,促进新一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精彩开局。

  李铭指出,近年来,焉耆县委、县人民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焉耆县东扩南连“一核心、五节点”和焉耆盆地“六个中心”规划建设,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动摇,全县统筹抓经济、重点抓工业、关键抓项目,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县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的路子,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转型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铭强调,当前,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聚精会神抓建设、同心同德谋发展、开拓创新促转型,携手合作,今天的签约,只是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良好开端,我们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全力营造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创业者前来考察、洽谈、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巴州爱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伍艳芳说:“今天非常荣幸参加焉耆县第一季度的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我也很高兴受到政府的邀请,和政府签了将近500万元的一个生产基地的项目,主要是把我们生产基地建设到焉耆的农副产品加工基地,也非常感谢焉耆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尽快的投入生产、投入建设,把我们企业做大做强。”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文杰说:“我们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是在2019年在焉耆工业园区上的第一个项目,是日加工1100吨的辣椒(颗粒)提取项目。我们在建设过程、包括在生产过程中得到县委、县政府以及园区的大力支持,焉耆县对我们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积极解决,2022年,我们又上了一个番茄酱项目,投资1.5个亿,日加工番茄3500吨,今天我们刚签约了一个项目,是日加工1200吨、年加工35万吨棉籽蛋白项目,这个项目建成以后,预计产值达15亿,可以带动就业400人,带动第二、第三产业,运输装卸增值5000万元左右,计划在2023年2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