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春运首周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输旅客3.93万人次

2023年春运首周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输旅客3.93万人次

2023-01-19 22:06: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9日电(马玉薇)随着2023年度春运保障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航班量与旅客承运量持续攀升。2023年1月7日至13日,乌鲁木齐航空共运输旅客近4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5600余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6%;安全保障航班312班,日均44班次。

  2023年春运期间民航市场的整体需求将明显提升,总体呈现错峰放假开学、错峰返乡返岗、错峰出游出行等特点。1月7日起,国内出行客流持续走高,乌鲁木齐航空在1月10日迎来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小高峰,单日运输旅客数量达6271人次,预计出行高峰将持续至春节后2月10日。

  进入春运后,返乡航线、滑雪航线、海南航线需求旺盛,郑州、成都、兰州、乌鲁木齐,海口、博鳌等城市出行需求集中,客源充足,在节假日的带动下,航班客座率高达85%以上。其中,乌鲁木齐航空最热进出疆航线为乌鲁木齐=郑州,航班客座率达90%;疆内方面,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线销售火爆,航班客座率达85%。面对春运客流高峰带来的压力,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优化运力投放,并持续推进乌鲁木齐=郑州=香港、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等国际与地区航线恢复,以期为旅客春运返乡、出游提供更多选择,助力民航市场健康有序恢复。

  在保障旅客有序出行的同时,乌鲁木齐航空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创新服务形式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将继续推出“首乘无忧”产品,为首次乘机出行的旅客提供帮助与指引;推出“致敬最可爱的人”产品为对国家、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提供优待服务。同时,还将持续推出“超值经济舱”、“特惠行李”、“优选公务舱”等付费产品销售,以便更多旅客选择符合自身需要的增值服务。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在此提醒各位旅客,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客流量增大,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至少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乌鲁木齐航空将继续积极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深耕旅客服务,顺利完成2023年春运各项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