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边境小城雪地上演哈萨克族民俗活动

新疆边境小城雪地上演哈萨克族民俗活动

2023-01-18 16:5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于生长在新疆的哈萨克族来说,骑马不仅是爱好,更是一种文化。近日,叼羊比赛、赛马、“姑娘追”、摔跤等一场场特色民俗活动在边境小城新疆吉木乃县上演。

  活动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展现出精湛的马术,带来了一次又一次速度与激情的视觉震撼。现场观众的喝彩声、助威声不绝于耳。在叼羊比赛间隙还穿插着有趣的哈萨克族特色表演“姑娘追”,一对对英俊美丽的哈萨克族小伙儿和姑娘,骑着骏马驰骋在赛道上,小伙儿在前面策马疾驰,姑娘英姿飒爽挥舞着马鞭在后面紧追不舍。现场观众无不为姑娘喝彩,为小伙加油。

  (赵雅敏 胡阿尼什·那斯哈提 赛力克·肯恩思汗 视频来源:新疆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