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影视巨星成龙向阿瓦提县“龙子心”小学捐赠图书

影视巨星成龙向阿瓦提县“龙子心”小学捐赠图书

2023-01-19 16:20: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9日电(闫浩)2023年1月17日,联合国亲善大使、国际影视巨星成龙先生向由他在新疆捐资兴建的第一所“龙子心”小学——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龙子心”小学捐赠图书《我是成龙》。

  2005年4月1日、11月13日,成龙先生两次达到阿瓦提县,参加了向由他捐建的全国首个“龙子心”小学——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龙子心”小学的奠基式、落成典礼和揭牌仪式,并欣然出任阿瓦提县“亲善大使”。成龙还在阿瓦提县确定了四名小学生为资助对象,并一直帮他们完成学业。

image图为阿瓦提县文联主席王国纯受托向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龙子心”小学捐赠图书《我是成龙》

  17年来,成龙先生一直关心“龙子心”小学孩子们的成长情况,多次安排专人对他资助的学生进行回访,赠送文具等学习用品。2020年7月疫情期间,成龙先生还专门录制视频向“龙子心”小学的孩子们问好,并鼓励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自强不息,战胜困难,好好学习,并祝愿大家一切顺利!成龙先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一直鼓励着“龙子心”小学的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17年来,从这个学校走出去的学生有5000余名,他们一直秉承着“龙子心”精神,不断拼搏,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社会的发展进步默默奉献。

  图书《我是成龙》2022年9月出版发行,是成龙从影60周年之际出版的传记,见证了这位平民偶像的奋斗史。记录了他从童年至今的成长经历,这本书既是成龙个人的奋斗故事,也是电影人创作生涯的记录。

  “2005年至今,我多次亲身见证了成龙先生对‘龙子心’小学的爱心善举。多年来,我们一直和成龙先生保持着联系,我也会一如既往地讲好“龙子心”精神,传承好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让成龙先生的大爱闪耀棉城阿瓦提,让中华民族乐施好善的团结互助精神永放光芒。”阿瓦提县文联主席王国纯说。当天,王国纯受托向该县乌鲁却勒镇“龙子心”小学捐赠图书《我是成龙》30册。捐赠的图书护封上还专门印有“新疆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龙子心学校敬阅”字样,表达了成龙先生对“龙子心”小学的细微关怀和深情厚谊。

  “2005年,在成龙大哥的爱心捐助下有了现在这所学校,后来成龙大哥又给我们捐助了文具,让我们备受感动。现在学校的校容校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我们在龙子心小学工作和学习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

  再次感谢成龙大哥,祝大哥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龙子心小学教师古丽再排尔·艾合买提说,

  “非常感谢成龙大哥为我们学校捐赠图书。早在2005年,在成龙大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现在所在的启明楼拔地而起,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后期,成龙大哥的爱心源源不断,为学生捐助文具,衣物等物资。这十几年来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作为一名龙子心小学的老教师,我要给学生宣传爱党爱国和感恩的理念,并总自己的努力工作回报成龙大哥的爱心。再次感谢成龙大哥!”曾经在“龙子心”小学读书,现在已是该校教师的努热曼·亥里力老师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