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技能培训“蓄内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柯坪县:技能培训“蓄内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3-01-19 23:39:2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柯坪县:技能培训“蓄内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为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工作惠农政策,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连日来,柯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林草局、水利局等单位组建了4支培训队,对全县示范带头人进行集中培训,旨在为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培训期间,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我县农牧业实际,对产业发展现状、品种选择、高效养殖关键技术、饲草料加工技术和综合性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深入浅出地帮助学员掌握专业知识。

  柯坪县阿恰勒镇吐拉村(1村)村民阿布力克木·阿布来提说:“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老师对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农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细致的讲解,使我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术。在今后的农业发展中,我一定学以致用,努力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县农业农村局干部阿巴斯·买买提说:“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突出指导性和实用性,有效的解决了农牧民在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难题和困惑,提升了学员们的眼界,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农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据悉,柯坪县已组建农业科技人才服务团队深入各乡(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29场、覆盖群众达1153人次。

  下一步,柯坪县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重点聚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敢创业、能就业、勤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精致、康养、舒适柯坪培养出更多满足现代化农业发展、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农人”。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张焱焱 记者 阿丽米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