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新疆喀什年货充足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新疆喀什年货充足迎新春

2023-01-22 10:3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喀什市场节前供应充足。图为喀什市民在花卉市场挑选鲜花。 霍然 摄喀什市场节前供应充足。图为喀什市民在花卉市场挑选鲜花。 霍然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0日电 (潘琦 霍然)连日来,新疆喀什各大商超、集贸市场备足了年货,人们竞相采购,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感已拉满。

  20日,记者来到喀什市最大的商超亿家超市,看到长长的水果展台和圆形的卤肉展柜前围满了顾客。“今年,超市里除了平常的水果,青芒、榴莲、龙蛇果、蓝莓等南方热带水果也十分充足,我买了两个大青芒和两盒蓝莓。”喜欢吃热带水果的李先生说。

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写对联,迎新春。 霍然 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写对联,迎新春。 霍然 摄

  记者看见深受人们喜爱的副食、糖果、海鲜等商品也非常充足。“你看,不仅有卤牛肉、卤鸡、饺子馅,还有油炸丸子、带鱼、点心,就连肚子、海带、藕片、鱼头等都是洗切好的,买回家就能现吃,过年真是太方便了。”售货员向记者介绍。

  为了迎接新年到来,盆栽花卉也成了时尚新年货。喀什各地民众走进花卉市场,选择心仪的鲜花盆栽,装点家居,装点幸福生活,喜迎新年的到来。

  记者在喀什市一座花卉市场看到,一盆盆绿植生机勃勃,红掌、杜鹃、蝴蝶兰、三角梅、玫瑰海棠等各种花卉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观花赏景和购买鲜花的顾客纷至沓来,花卉市场迎来了购销两旺的景象。喀什市民麦尔哈巴·艾则孜说:“这里的鲜花品种多,五颜六色的,看得人心情特别好。新年到了,我买几盆给家里增添新气象。”

  春节的“仪式感”从一副春联开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喀什多地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市民们正在选购观赏鱼。 霍然 摄市民们正在选购观赏鱼。 霍然 摄

  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活动现场,记者见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铺开红卷,蘸好笔墨,笔走龙蛇,妙语成双,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充满喜庆的“福”字相继“出炉”。

  喀什地区伽师县巴仁镇社区干部把刚写好的春联送到当地居民家中,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年味和温暖。“今天领到了书法家写的春联特别高兴,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越来越好,这喜庆的春联就像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巴仁镇商贸中心社区居民曹安心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