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爱在和田】“东方庞贝”倡议户外探险者“零废弃”

【爱在和田】“东方庞贝”倡议户外探险者“零废弃”

2023-02-06 12:2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誉为“东方庞贝”神秘的尼雅遗址是汉代西域精绝国古城遗址。它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新疆和田地区重要的历史遗存和文旅资源。

  今天首届“尼雅论坛”暨发布《尼雅宣言》活动在这里举行,向全中国4亿户外爱好者发起《尼雅宣言》,倡议户外爱好者、探险者“零废弃”——在户外活动中妥善处理废弃物,保护环境原有风貌,爱护历史遗存;并将“零废弃”的理念传播到全社会,使之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中国探险协会与自治区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22-2023跨年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在全国率先打响拉动内需、发展旅游的第一枪,推动新疆的探险旅游、特色旅游、非遗主题旅游等形式的创新发展。同时也让尼雅这个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明珠为全社会广泛知悉,为打造和田地区沙漠旅游精品目的地推广助力。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