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花灯璀璨人欢乐

新疆昌吉州:花灯璀璨人欢乐

2023-01-31 18:57:08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北京路与乌伊路小游园“萌兔迎春”花灯。北京路与乌伊路小游园“萌兔迎春”花灯。
行人在延安北路观赏花灯。
行人在延安北路观赏花灯。
飞马转盘处“共创新辉煌”花灯。

飞马转盘处“共创新辉煌”花灯。
市民在青年路“迎春纳福”花灯处打卡。

市民在青年路“迎春纳福”花灯处打卡。
文化宫转盘“繁花似锦”花灯。

文化宫转盘“繁花似锦”花灯。
吉瑞祥影院“丰收”花灯。

吉瑞祥影院“丰收”花灯。

  何龙 文/图

  “萌兔”滑稽可爱,“牡丹花”娇艳欲滴,“郁金香”姹紫嫣红……兔年春节,为营造团结、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昌吉市在飞马转盘、吉瑞祥影院、文化宫转盘等13个城市点位悬挂灯笼、安放花灯。璀璨迷人的花灯吸引群众前往观赏,成为大家春节游玩“打卡”的好去处。

  每个点位的花灯都有一种个性化的风格和主题,如文化宫转盘的花灯主题是“繁花似锦”;滨湖河中央公园的花灯主题是“欢天喜地共迎春”;中山路昌吉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广场的花灯主题是“科技强国”,就连北京南路小游园都赋予了“萌兔迎春”的花灯主题。一组组精美的花灯在现代光影技术衬托下变得流光溢彩,璀璨辉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灯观景,感受浓浓的年味和年趣。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