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县: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新疆温宿县: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火爆

2023-01-31 15:08: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春节期间,温宿县文旅市场迎来客流小高峰,冰雪游成为兔年春节假期当之无愧的“团宠”。据温宿县文旅局消息,截至1月2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17.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82.83万元。

  走进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景区内节日气氛浓厚,游人如织。在游客服务中心,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古装cosplay秀正在火热上演,游客们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大型剧场,充分展现不同民族文化的精彩韵味。此外,瑰丽雄奇的峡谷风光、恐龙主题科普体验园、科普研学基地、火星营地等旅游景点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傍晚时分,博孜墩百泉山庄张灯结彩,烟花璀璨。游人们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舞狮队大显身姿,为大家送福助兴,众人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欢度春节。据了解,连日来,博孜墩百泉山庄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篝火晚会、社火表演、赛马叼羊等多种文体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参观游玩。

  在主打乡村旅游的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稻泉滑冰场,熙熙攘攘,游客成群。游人们在冰场滑冰赏景,体验冬日里的刺激与快乐。作为城郊最受欢迎的亲子旅游胜地,这里不仅是春节出游的热门景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下一步,温宿县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紧紧围绕天山托木尔5A级景区创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扎实推进县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新昌 韩建荣 佐丽胡马热·尤力达西 李明非 视频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