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开门红,乌鲁木齐餐饮消费“爆发式增长”

新春开门红,乌鲁木齐餐饮消费“爆发式增长”

2023-01-31 14:44: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新春开门红,乌鲁木齐餐饮消费“爆发式增长”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郭玲

  新春“开门红”,烟火气更旺,乌鲁木齐餐饮消费活力涌动,呈现“爆发式增长”。

  美团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新疆生活服务业迎来“开门红”,春节假期前6天,新疆日均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春节增长68%,其中,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消费规模排名前三。

  美团新疆公共事物总监李一林说,春节假期前6天,乌鲁木齐“年夜饭”主题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20%,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月环比增长222%。其中,异地游客堂食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216%,与本地消费一起成为餐饮消费热度攀升的双引擎。

  年夜饭订单超出预期,是很多热门餐厅的直观感受。“除夕当天,包厢坐满了顾客,共计350桌左右,整桌现做、送餐到家的年夜饭有80多桌,整体情况非常乐观,让我们看到了顾客的消费热情。”全聚德新疆区负责人曹晓俊说。

  春节期间,全聚德在乌鲁木齐的两家餐厅整体增长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全聚德餐厅还接到了6份婚宴订单。“目前,餐厅正在接收3-5月份的婚宴和团餐预定,订单接踵而来。”曹晓俊高兴地说。

  除了年夜饭预订火爆外,春节期间,热门餐厅就餐等位大排长龙。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堂食消费主力,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乌鲁木齐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月环比增长222%。

  春节期间,沈派餐饮丝路东方品牌增长超过125%,经开万达广场、友好北路MM2餐厅等成为增长最快的门店。“丝路东方品牌主打手工现包水饺,过年的传统又是吃饺子,所以我们餐厅的水饺特别受欢迎。无论是到店堂食,还是外卖打包,水饺都是供不应求。”丝路东方品牌餐饮总监辛玫说。 

  冰雪运动掀起休闲玩乐潮,带动周边餐饮、住宿、交通等多行业增长。春节假期,美团上“滑雪”的搜索热力值高居第三位,全国雪场及周边住宿订单量同比近乎翻倍增长。在“新疆人游新疆”的场景之外,来自成都、西安、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游客为新疆旅游升温提供了强劲助力。

  美团数据显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白云国际滑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维斯特滑雪场等成为游客春节假期“滑雪过大年”的热门打卡地。

  游客来到新疆,进一步搅热餐饮消费市场。美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异地游客堂食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216%,与本地消费一起成为当地餐饮消费热度攀升的双引擎。其中,万达广场是游客来乌鲁木齐堂食消费的首选商圈,其次是红山路、铁路局等。异地游客最喜欢通过大众点评搜索打卡新疆菜馆,四川火锅、重庆火锅也十分受欢迎。

  夜间经济同样为春节消费增添更多活力。春节期间,我市推出精彩纷呈的灯光主题活动、主题街区等沉浸式夜游项目,激发夜间消费活力。市商务局(粮食局)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大中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大型市场、后备箱集市、便民集市、特色夜市街区、餐饮类、洗浴场所、电影院、KTV、酒吧等休闲娱乐场场所,体育馆、游泳馆等体育运动场所,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景点景区、酒店民宿类等10个业态,日均夜间营业场所数量为8565个,夜间从业人数4.32万人,累计夜间人流量106.42万人次,消费额1.15亿元。

  消费活力的不断释放正提振着人们对经济发展的信心。面对行业的“确定性增长”,首府商家企业铆足了劲,紧紧抓住促销契机,掀起一波又一波消费热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