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新疆尉犁: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1-30 20:11: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尉犁县域内农资生产、纺织等企业开足马力忙碌生产,热火朝天的场景为新年开新局、起好步,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鲁红光 摄尉犁县域内农资生产、纺织等企业开足马力忙碌生产,热火朝天的场景为新年开新局、起好步,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鲁红光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30日电(鲁红光 王雪 郭红莹)新年新气象,发展争朝夕。新年伊始,尉犁县域内农资生产、纺织等企业开足马力忙碌生产,热火朝天的场景为新年开新局、起好步,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近日,新疆惠民种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火热,毛籽剥绒、硫酸脱绒、重力精选、种子色选、破籽磁选、自动化包衣包装……全自动化加工流水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操作各类机械,全力保障生产。

  新疆惠民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夏世杰介绍说:“车间是24小时不停运转,每天可生产优质棉种50吨。从去年11月份开始,工厂开始调试生产,我们计划生产优质棉种3000吨,可满足150-200万亩种子的供应。目前,已经生产优质棉种1800吨。”

  企业产量增大也带动周边乡村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双赢”。尉犁县兴平镇村昆其村村民艾克热·木司马义说:“每年企业忙的时候刚好是农闲时间,我都会到厂子来上班,现在工资也涨了不少,每个月有3000多元,我们村有很多人都在这上班。”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为保证棉花种子的质量,公司配备PCR扩增仪、高速冷冻离心机、人工智能气候发芽室等高端前沿检测设备,实现研发培育、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运作,从源头保障了种子质量。

  “公司在尉犁县境内有流转土地,并与尉犁县域内的合作社达成战略合作,建立了科研基地和科研队伍。下一步,公司计划流转土地5000亩左右,确保科研、棉花原原种及原种种子的基本生产繁殖和提升制种质量。”夏世杰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