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县:养兔闯出致富路  特色养殖有奔头

新疆温宿县:养兔闯出致富路  特色养殖有奔头

2023-01-31 14:55: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温宿县阿热勒镇尤喀克麦盖提村的阿斯古丽·买合买提,把农闲时间用在养殖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摇身一变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兔老板”。

  近日,记者来到阿热勒镇尤喀克麦盖提村阿斯古丽·买合买提150平方米的兔子养殖场,只见一排排兔笼内,一只只憨态可掬、膘肥体壮的小兔子很是可爱,它们或觅食,或饮水,或迷离打盹……让人不禁想伸出手去摸一摸。

  据了解,养殖户阿斯古丽·买合买提共有存栏母兔300只,一年出栏约1500只小兔,年产值近4.5万元。

  阿斯古丽·买合买提通过养兔,不但鼓了自己的“钱袋子”,成为当地自主创业的名人和乡亲们的榜样,同时也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增添了活力。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几年,温宿县按照“群众自愿、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原则,加强特色养殖技术培训服务和品种引进改良,让特色养殖为农民增收注入新鲜动力,促使养殖业走向多样化发展方向,推动乡村振兴。

  (艾海提·毛勒吐尔迪 李明非 视频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