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抢抓春节市场 促进消费回暖

新疆昌吉市:抢抓春节市场 促进消费回暖

2023-01-31 18:26: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31日电(李东辉 殷雪娟)春节期间,各大商超年货商品供应充足、客流如潮,影院门前排起长队“一票难求”,文体娱乐活动广受追捧,吸引无数爱好者积极参与,今年新疆昌吉市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供需两旺,各族群众消费热情高涨,整个消费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走进新疆昌吉各地的商业街、商场等地,四处人潮涌动,商业圈仿佛悄然间热闹了起来,暖意融融的消费市场,提振了人们的消费信心,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家门,逛商场、购物、下馆子,开启节日“逛吃”模式。

1月30日下午,新疆昌吉各地的商业街人头攒动,市民在购买各类商品。殷雪娟 摄

  走进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超市,火红的灯笼、喜庆的福字将超市点缀的格外喜庆。超市的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市民熙熙攘攘。

  “这边的菜品比较新鲜,种类比较多,主要就是家离得近,然后菜品也很不错,所以过年的时候我就希望过来多选点菜,有时间给家人做点菜。”昌吉市民冯玉婷说。

  为满足市民群众节日期间多样化消费需求,昌吉市各地的商超、卖场提早备货,同时,还对货品进行了精心布置,利用多种促销活动吸引顾客选购,商超前随处可见打折促销、购物送礼等优惠活动的招牌和海报。

  “我们在春节假日期间推出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各类的大型的活动,来确保我们昌吉市市民以及广大消费者来到购物中心,能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商品,能体验到自己所需要的一些服务。同时我们在节日期间,我们的客流同比增长20%,我们的销售同比也是增长20%左右。对于我们春节期间客流和我们的销售双向增长,也对我们未来2023年做好我们的购物中心的一些经营也给予了更多的信心。”汇嘉时代昌吉区域总经理助理马志瑞说。

  “在春节期间供货量很充足,每天有品种齐全的蔬菜水果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今年略有增长,我们也不定期推出各类惊爆价商品供顾客选购。”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超市主管马洁说。

  春节期间,各大餐馆生意持续火爆,部分餐饮店、餐厅排起长队,迎来了一波消费热潮。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餐饮广场,就餐桌前座无虚席,各档口前的厨师们忙着烹饪美食,商户的订餐电话更是接连不断。

  “客流都比较大,我们这边销售额也明显地增长了许多,每天销售额都挺不错的,大概能卖个300多杯的饮品。”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商户杨越说。

1月31日下午,在位于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的103电影公园,市民排队购票,抢看贺岁影片。殷雪娟 摄

  春节期间,到电影院看贺岁电影已逐渐成为一种“新年俗”。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2》《满江红》《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交换人生》等多部影片陆续在各大影院上映,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各大电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观影热潮,影院也推出了各种优惠让利活动。

  1月30日,记者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103电影公园看到,影院的售票服务区和自主取票机前,前来买票、取票的市民络绎不绝,除此之外,影院的休闲座椅上坐满等候观影的群众,影院入口处,入场观影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大家依次检票进入影院观影。

  “假期我们带着孩子还有家人来一起看一下电影,春节有好几部大片上映,孩子喜欢看流浪地球,然后我们大人想看一看满江红。”昌吉市民杨慧说。

  “春节七天有三部电影是比较卖的好的,有一个满江红和流浪地球,还有个熊出没。我们春节期间有一个充值活动,还有一个套票活动,我们春节7天我们接待客流平均每天是在3500人左右,平均我们的放映场次是在48场左右。”昌吉103电影公园运营经理董轩宇说。

1月31日下午,新疆昌吉冰世界真冰场前来体验冰刀的市民络绎不绝。殷雪娟 摄

  春节期间,冰雪运动热潮依然不减,昌吉冰世界真冰场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走进滑冰场,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我是上海的小朋友,我来到新疆滑冰,然后我和我爸爸妈妈一起来滑,在这待几天,很好玩,我滑冰已经滑了半年了。”上海游客田空说。

  “春节期间参加滑冰,新客户增加,家长也支持孩子学习滑冰,孩子对滑冰这项运动也热情高涨。我们在假期开展了月卡优惠活动,春节期间平均日客流量200人。”昌吉冰世界真冰场教练员石莉炜说。

  记者从昌吉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获悉,昌吉市各大商超日客流量较往年均增加30%,消费市场日趋火爆,过年期间经济回暖,实现销售收入2400万元,较往年增加5%。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