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爱在和田】新疆1700年前烤肉就有专用的扇子?

【爱在和田】新疆1700年前烤肉就有专用的扇子?

2023-03-03 12: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要问哪里的烤肉最正宗?十有八九你得到的回答一定是:当然是新疆的!为什么新疆烤肉好吃呢,这就得从新疆烤肉的历史讲起。

  1984年,考古队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拉墓葬中发掘出了一把用毛布缝制的扇子,该扇子用圆木棍做柄,柄长52.1厘米,扇面呈长方形,用毛毡做里子,用白色平纹毛布做扇面,扇面长17.6厘米,宽12厘米。有研究认为,这可能就是1700年前的古人在烤肉时使用的扇子。

  20世纪八九十年代,在新疆烤羊肉串的摊头上,依然可以看到这种形制的扇子,而且基本上保持原貌,只不过毛布变成了现在的棉布或其他质地。

  经典的新疆烤肉是把羊肉和羊油切成薄片,肥瘦搭配地穿在细铁钎上烤制,一会肉串就会呲呲地冒出油花,只需撒一些调料,羊肉的香味就完全被激发出来了。

  在新疆烤肉是最朴实的传统烹调、最具特色的民族食物和最隆重的待客礼节。当外焦里嫩的羊肉在牙齿插入的瞬间肉汁四溅,香气喷薄而出的时候,再配上焦黄焦黄的烤馕,那种感觉你是绝对停不了口的。

  欢迎大家来和田,品尝美味的烤肉。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