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姑娘在东莞当老师:用热爱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新疆姑娘在东莞当老师:用热爱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2024-01-29 10:5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身材高挑、眉眼细长,长相颇为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米合热依·艾比布力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如今她在广东东莞市有两个身份:她不仅是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教授孩子们语文的“热依”老师,她还是“东莞媳妇”、1岁孩子的妈妈,全家每年要过三个“年”:春节,古尔邦节和肉孜节。

  热依介绍,内地空间广阔,年轻人的发展机会很多,不少新疆老家朋友向她咨询,如果要去内地省份发展,该如何立足?

  她建议,想要在内地省份发展的新疆老乡要做好饮食和生活上的一些变化的心理准备。同时,要有一技之长伴身,走到哪都不怕没饭吃。还要将心比心,和其他省份朋友互相多一点宽容和理解。热依表示,自己能在东莞立足,离不开这里的朋友、同事、学校的帮助。

  (记者 韦杰夫 许青青 广东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