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湖:千亩稻田披金甲 稻花香里说丰年

新疆博湖:千亩稻田披金甲 稻花香里说丰年

2022-09-25 21: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望着一片片挂着沉甸甸稻穗的稻田,种植户乐在嘴上甜在心里。 孙梦月 摄望着一片片挂着沉甸甸稻穗的稻田,种植户乐在嘴上甜在心里。 孙梦月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 (郭玉顺 孙梦月)“又到稻花飘香时,稻花香里说丰年”。金秋时节,新疆博湖县种植的上千亩水稻进入成熟季,沉甸甸的稻穗挂满枝头,金黄的稻田染黄了乡村田野,成为秋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风吹稻浪,满眼金黄。走进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的水稻田里,成片的稻穗在阳光与秋风的照拂下已经饱满,金黄的稻谷成为美丽秋日画卷的同时,也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种植户正在查看成熟水稻,享受丰收的喜悦。 孙梦月 摄种植户正在查看成熟水稻,享受丰收的喜悦。 孙梦月 摄

  赵振玉是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水稻种植大户,今年他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了300亩的优质水稻,望着一片片挂着沉甸甸稻穗的稻田,乐在嘴上甜在心里。

金秋时节,新疆博湖县种植的上千亩水稻进入成熟季,沉甸甸的稻穗挂满枝头。 孙梦月 摄金秋时节,新疆博湖县种植的上千亩水稻进入成熟季,沉甸甸的稻穗挂满枝头。 孙梦月 摄

  赵振玉说:“再过几天,这片水稻就可以收割了,今年水稻长势好,稻穗儿大,籽粒饱满,产量比去年高多了,亩产平均可以达到600-700公斤,今年指定又是个丰收年。”

金黄的稻田染黄了乡村田野,成为秋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郭玉顺 摄金黄的稻田染黄了乡村田野,成为秋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郭玉顺 摄

  近年来,博湖县牢牢把握生态优势,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释放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大力发展优质水稻产业,落实“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战略部署。通过大力推广水稻优质高效生产模式,引导农户开展机械化作业,组织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转变农业生产发展方式,促进全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完)

成片的稻穗在阳光与秋风的照拂下,稻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孙梦月 摄成片的稻穗在阳光与秋风的照拂下,稻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孙梦月 摄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