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州:秋日艾比湖鹤舞红草滩

新疆博州:秋日艾比湖鹤舞红草滩

2023-10-23 10:2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群白鹭在水面行走。钟大玮 摄成群白鹭在水面行走。钟大玮 摄

  金秋10月,地处新疆博州境内的艾比湖秋色宜人,候鸟迁徙大潮如期而至。湖面水光接天,万物向秋,芦苇荡,碱蓬草,百里滩涂上灰鹤与白鹭齐飞,鸬鹚同沙鸥共鸣。

候鸟在水面栖息。钟大玮 摄候鸟在水面栖息。钟大玮 摄
艾比湖红草滩。钟大玮 摄艾比湖红草滩。钟大玮 摄

  大河归处,“大地树”现,独特的“水蚀”地貌,仿若大自然在艾比湖畔信手挥舞刻刀,让人叹为观止。

灰鹤水中觅食。钟大玮 摄灰鹤水中觅食。钟大玮 摄
滩涂一片火红。钟大玮 摄滩涂一片火红。钟大玮 摄
俯瞰“大地树”水蚀地貌。(无人机照片)钟大玮 摄俯瞰“大地树”水蚀地貌。(无人机照片)钟大玮 摄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