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冬日江布拉克:白雪覆盖下的静谧悠远

冬日江布拉克:白雪覆盖下的静谧悠远

2023-12-08 16:2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雪皑皑的江布拉克一角。喇小飞 摄白雪皑皑的江布拉克一角。喇小飞 摄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总面积48平方公里,意为“圣水之源”,是典型温带干旱区山地垂直综合景观和特有的山地麦田版画的完美结合,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延续景观。冬日的江布拉克被白雪所覆盖,更显静谧悠远。

马儿在悠闲吃草。喇小飞 摄马儿在悠闲吃草。喇小飞 摄
雪后静谧悠远的江布拉克。喇小飞 摄雪后静谧悠远的江布拉克。喇小飞 摄

  江布拉克景区具有2000多年的农业种植历史,景区及周边麦田面积达20万亩之多。麦田景观随季节更替,如大地版画般的景观,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麦田。

白雪覆盖下的麦田。喇小飞 摄白雪覆盖下的麦田。喇小飞 摄
牧民在收割后的麦田中牧马。喇小飞 摄牧民在收割后的麦田中牧马。喇小飞 摄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