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冲破黎明》 这首抗疫之歌火了!!

《冲破黎明》 这首抗疫之歌火了!!

2022-09-06 19:47: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这个八月,一场疫情的考验,让无数人逆行而上,他们在各个岗位努力付出,只为我们深爱的家乡早日恢复往常的模样。走过风雨,就是阳光彩虹,刺破黑暗,就是黎明!

  这首由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韩华英作词,县文旅局干部吴长青作曲、胡万西·巴依布勒音乐混编、吴长青和杨明演唱的歌曲《冲破黎明》。简单的旋律、简单的歌词,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和最自然真诚的情感,让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坚强和勇敢、无数的奉献和坚守,深情演绎了疫情下的伊犁儿女毅然无畏守护人民安危的家国大义。

  《冲破黎明》歌词

  当疫情袭来,集结的号角吹响,

  英雄的儿女,守护天空的明亮。

  奔向第一线,最美的逆流而行,

  无悔的选择,是你坚定的信仰。

  高温下坚守,你汗流浃背,

  无尽的夜里,让爱在心间传递。

  你无所畏惧,谱写着世间真情,

  每个角落里,都有英雄的身影。

  你们是一束光,温暖整座城,

  你们是逆行者,守护着平安。

  我们万众一心,为生命护航,

  驱散雾霾,冲破黎明,冲破黎明。

  (视频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尼勒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