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少数民族运动会召开在即 民众巧织吉祥物

新疆少数民族运动会召开在即 民众巧织吉祥物

2022-09-10 00:46: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随着新疆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及海报发布,民族运动会的氛围在全疆也越来越浓。

  近日,为表达对民族运动会的期盼与祝福,家住精河县的编织达人张婷用传统的钩编工艺制作出毛线版民族运动会吉祥物“博博和赛赛”。

  9月8日,记者走进张婷家,只见毛线和钩针在她手中上下翻飞,旁边摆放着已经制作完成了的民族运动会吉祥物。

  为编织好“博博和赛赛”,张婷下足了功夫,先是用电脑绘制好构图,再用工具按照图解进行钩编,最后缝上所需的装饰品。

  据了解,新疆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办,会期4天。其吉祥物“赛赛和博博”是以博州的北山羊和赛里木湖为原型设计而成的。 (马海玲 李明非 新疆精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