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阿拉尔市红枣丰收 迎来致富好“钱”景

新疆兵团阿拉尔市红枣丰收 迎来致富好“钱”景

2022-11-29 14:02: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二连卢小波家的红枣地喜获丰收,全家将采摘的红枣分离,装箱、搬运,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

  九团二连职工卢小波表示,今年种了40亩地的红枣,现在行情非常不错,每亩地大概有个3000元的收入,整块地下来一年能挣个10多万元,后面我还想扩大点规模,多承包一点,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九团二连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生产出来的红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近年来,该连充分利用红枣优势产区,主打绿色、有机红枣品牌,对近5000亩优质红枣进行提质增效,推进高标准示范园建设。

  据了解,红枣作为九团二连的主导产业之一,是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一直以来,该连党支部高度重视红枣种植工作,组织连队“两委”走进田间地头对职工群众教技术、传经验,定期给枣农讲解枣树、施肥、病虫害防治注意事项,为红枣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郑亮 制作 戎睿)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