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拜城:特色养殖走出致富“鹿”

新疆拜城:特色养殖走出致富“鹿”

2023-11-13 13:44: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在新疆拜城县托克逊乡库木格热木村马鹿养殖圈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塔河马鹿喂食。据了解,这20多头塔河马鹿是库木格热木村今年从外地购进的精壮品种,正处于成长期。

  为壮大村集体收入,拜城县托克逊乡库木格热木村村“两委”通过前期市场调研和考察,决定以村集体的名义,探索养殖繁殖性强、喂养简单的塔河马鹿,并雇用村民负责日常喂养,聘请兽医技术人员负责马鹿的疾病防治。

  塔河马鹿繁殖性极强,饲养简单,不挑食,青草、树叶、玉米秸秆、苜蓿都是它们喜爱的食物。并且马鹿浑身是宝,其鹿血、鹿茸、皮、肉等均具有不菲价值,一头马鹿一年的纯收入可以达到4000元左右。

  (魏百宁 阿卜杜艾则孜 制作 储旭 视频来源 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