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4-01-25 14:26: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5日电(锦辉)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邢保新、佘大勇、刘灏、梁拥国、徐军、阿力木·阿布都热合曼、刘玲亮、李福明、郭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易兵江、闫永生、金晓虹、张云、王科、阿不来江·阿不力米提、王新军、韩守城、米也沙尔·阿不来提、柴鹏、张科、段春辰、龚忠诚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水磨沟区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15人,实到98人,符合规定人数。

  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梁拥国受政协水磨沟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2023年是水磨沟区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中共水磨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务实重干,助力发展成效更加扎实;坚持服务大局,建言资政作用更加彰显;坚持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更加有力;坚持守正创新,履职能力建设更加严实等五个方面,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水磨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水磨沟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在中共水磨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谱写美丽新疆的水磨沟区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更高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协商优势,更高质量服务水区发展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更大作为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广范围凝聚团结奋进合力;着眼履职能力提升,更高标准抓好机关自身建设。

  会上,李福明受政协水磨沟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十届政协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提交提案48件,经审查立案33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

  区属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