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8日0至21时乌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 官方回应孕产妇如何就诊

18日0至21时乌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 官方回应孕产妇如何就诊

2022-08-19 10:2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8日电(潘琦)“急诊或出现临产先兆的孕妇,应立即联系社区。低风险地区孕产妇由社区根据助产机构实际情况进行调剂转运救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十大症状’的孕产妇均由120救护车完成转运救治。”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丁桂凤18日晚间说。

  18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丁桂凤通报了乌鲁木齐市静态管理期间孕产妇保障情况。

  丁桂凤说,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我们全力保障孕产妇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和母婴安全,努力为广大孕产妇提供安全、平稳的诊疗服务。建议孕产妇非必要可待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解除后再到医院进行产检,可随时登录互联网医院进行视频问诊或图文问诊。“当然,我们非常理特殊阶段的孕产妇,会有不安情绪,因此可通过定点助产机构的掌上医院或互联网医院申请线上服务,获取有关孕产期保健、咨询问诊等信息,由医务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和后期的诊疗,必要时及时就诊。”

  此外,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市交通运输保通保畅情况。他说,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乌鲁木齐市全力保货车司乘通行通畅。一是各入乌公路公安检查站、各区(县)货场均设置有“核酸+抗原”检测采样点,对来(返)乌的各地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二是对低风险区的货车司乘人员查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的直接通行。三是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乌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实行提前报备、点对点运输等措施保障通行,由目的地区(县)点对点带至指定货场进行落地“核酸+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放行。

  据悉,8月18日0至21时,乌鲁木齐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天山区6例、沙依巴克区3例、高新区(新市区)1例、水磨沟区2例、经开区(头屯河区)1例、米东区2例,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静态管理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所涉及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5例,其中,天山区10例、沙区7例、水区4例、高新区2例、达坂城区2例。(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