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访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货车一小时完成装运 物流运输畅通有序

探访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货车一小时完成装运 物流运输畅通有序

2022-08-19 10: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等待装货的转关车辆有序排队,经过严密查验后进入货场停靠。 郭昌龙 摄等待装货的转关车辆有序排队,经过严密查验后进入货场停靠。 郭昌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8日电 (杜冬玲 郭昌龙)记者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市区西边的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在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货场看到,一辆辆等待装货的转关车辆有序排队,经过严密查验后进入货场停靠。

  17日,记者遇到了经常往返于乌鲁木齐至吐尔尕特口岸的货车司机斯坎德尔·伊拜提。位于新疆西南部的吐尔尕特口岸,距乌鲁木齐约1600公里。他说:“道路上行驶很畅通,两天就能将货物运送到吐尔尕特口岸。在这里装货很快,等待的时间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为我们准备了爱心卡,有社区的联系方式,还有周边超市的配送方式,很细心、很暖心。”

货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运。 郭昌龙 摄货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运。 郭昌龙 摄

  乌鲁木齐实行静态管理措施以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采取多项措施,联合乌昌海关、所辖社区,高效精简通关手续,全力保障转运货车司机的各项服务,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物流运输通畅有序。

  为做好货运司机停靠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所在的经开区(头区)白鸟湖街道馨园社区还安排了流动核酸检测点,为停靠等待的货车司机发放爱心服务卡,并为司机提供网上下单、商超配单、社区送单的闭环服务。

  该社区主任陈二磊说:“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对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提供‘妈妈式’的贴心服务,成立了专班,并配备了专人专车对陆港区内作业人员提供米、面、油、防疫物品等物资保障,让他们安心生产。”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 郭昌龙 摄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 郭昌龙 摄

  据乌昌海关查检科副科长杨松涛介绍,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集装箱车辆运输畅通的要求下,乌昌海关安排了驻陆港区工作人员,全天候对到达的货运车辆做好通关保障工作,确保入场司机在一个小时内完成货物装运,驶离多式联运中心。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钟荷花说:“临时静态管理期间,我们强化与各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口岸运营主体以及辖区街道、社区的联系与配合,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协作,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协调社区等单位共同保障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货运车辆有序、及时进出场站作业、查验,保证物流组织安全有序畅通。”

  据了解,今年前7月,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开行中欧(中亚)班列开行706列,较去年同期增长37%,占新疆开行总数的85%。此外,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还加强与天津港、青岛港合作,推进铁海联运线路,今年1月至7月累计发运铁海联运班列322列。(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