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党员夫妻同心 奋战抗“疫”一线

党员夫妻同心 奋战抗“疫”一线

2022-08-18 18:07: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居民配送蔬菜包。为居民配送蔬菜包。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8日电(刘昱彤)“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夫妻档”,在战“疫”前线携手同行,并肩作战……

  疫情就是命令。8月10日,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下沉干部胡成忱放下了需要照顾的孩子,立即前往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花苑社区负责居民核酸采集工作,昼夜奋战在岗位上,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墙”。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第一次和她分开这么长时间,想她的时候,只能和她视频或者看看照片。”胡成忱说。

  胡成忱采取“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她和搭档逐个来到居民家中进行扫码录入信息、核酸采集、为居民分拣蔬菜包等一系列工作。在核酸采集过程中她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每天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护目镜,提着装备,连续十余天的爬楼,早就让她腰腿酸痛,但是每天忙完后,胡成忱都会坚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她认为,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斗。

  胡成忱的丈夫张杨,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防火监督员。疫情发生时,张杨选择投入到工作中,与同事们一起共同坚守岗位,他主动请缨来到隔离点,检查消防设施、酒精存储情况,对隔离点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进行消防培训……一个口罩、一身隔离服。就这样,他把四个隔离点都跑了一遍。

  “这个时候去隔离点,你不怕吗?”很多人问道。“有些事儿,不能因为‘怕’就不去做。除了防疫,大家的消防安全也很重要,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再说了,大家不都叫我们‘逆行者’嘛,‘逆行’是应该的。”张杨笑着说。

  为防控疫情,很多单位、小区封堵应急通道进行隔离。对此,张杨主动承担起了沟通的重任,协调街道等相关部门至少留一条应急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供消防车辆进入。

  “疫情防控期间,人们普遍使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但酒精是易燃物品,很容易引起火灾事故。”为提醒大家注意消防安全,他又穿上防护服挨个小区去提醒住户,并通过小区的宣传栏发布酒精类消毒用品使用提示。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老兵’,遇到难事和危险冲在前面是应该的。”他一如既往地笑道。

  其实,哪有什么理所应当,他和他们的习以为常,是多少人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勇气与担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