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抗疫进行时 湖州路东社区 “访惠聚”工作队在行动

抗疫进行时 湖州路东社区 “访惠聚”工作队在行动

2022-08-18 10:32: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乌鲁木齐市委党校校长张琴慰问困难群众。

  下派社区的乌鲁木齐市委党校校长张琴慰问困难群众。

为辖区居民更换煤气。

  为辖区居民更换煤气。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8日电 (肖春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当前新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保证离乌旅客的正常出行,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驻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湖州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迅速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走在前,做表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一事一策,用实际行动温润群众的心田。

  用心扶贫帮困

  “社区领导,我已经没钱没吃饭了,请您帮帮我。”8月13日夜间,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春梅收到辖区居民的困难申请,立即与房东联系,了解情况。

  “他叫毛文斌,前段时间在工地工作时腰受伤了,一直在家中休养,无生活来源。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他更是雪上加霜,目前他孤身一人在这,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也没法回到米东区的家中。”房东张旭详细介绍道。

  王春梅了解情况后连夜带着大米、粽子、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等来到毛文斌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腰伤情况,并叮嘱他,让他好好养病,好好吃饭,有困难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并肩战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用力解决困难

  8月16日中午14:00,工作队员肖春华被一阵电话铃声叫醒。“你好,我是北十巷的居民,我家电表坏了,整栋楼都没电了,二十几户人晚上照明都成问题,现在又出不去,怎么办呀?”

  “你别着急,你给我说一下电表的型号和具体要求,我现在就去帮你买。”工作队员通过协调沟通,联系辖区五金店老板,仔细核对,迅速购买了合适的电表,第一时间送到了居民手中。

  下午17:20,在工作队员和房东的共同努力下,二十余户居民在晚饭前迎来了光明,纷纷为工作队点赞!

  用情温暖旅客

  在核酸检测出口的日常巡查中,王春梅了解到辖区内有些居民因疫情原因滞留在本地,现因家中有急事,想要离乌不知道该如何出行。王春梅认真登记每一位滞留旅客的信息、出行日期以及具体情况,积极与社区“两委”班子沟通研判,提前为他们做抗原检测,亲自联系交通部门提供的预约出租车司机,并提前把他们送到辖区出口。居民图如普妮萨▪热孜克激动地握着王春梅的手说:“感谢王书记!让我和家人顺利回家!你们真是居民的贴心人啊!”

及时组织志愿者疏通堵塞的下水管道。

  及时组织志愿者疏通堵塞的下水管道。

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一起帮助居民购买药品。

  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一起帮助居民购买药品。

  连日来,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环境消杀、购买水电、药品、更换煤气、疏通下水管道、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累计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50余人,解决困难群众诉求10余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王春梅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社区作为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为居民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勇敢地站在防疫第一线,通过一件件暖心实事、一句句真情话语,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共同守护辖区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