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助力抗击疫情

昌吉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助力抗击疫情

2022-08-18 17:41: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8日电(贾兴旺 刘玉萍)8月12日凌晨,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接到紧急任务,要求按照州党委紧急会议的部署,快速调集两辆医疗垃圾转运车连夜赶往呼图壁县支援抗击疫情。

image

  在接到指令的第一时间,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党支部书记杨昌春迅速做出部署,安排1号和3号两辆医疗垃圾转运车先行支援呼图壁县,同时通知其他相关人员做好回厂的准备。凌晨2点45分,驰援呼图壁县的两车四人小分队出发了。

  此次疫情爆发在伊犁、乌鲁木齐、石河子、呼图壁等全疆各地,但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作为医疗垃圾废弃物处理单位的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更是责任重大。

  “接到领导的通知后,我根本就来不及多想,抗击疫情这事儿可不能耽搁!”1号医疗垃圾转运车押运员孟瑞华说,当夜他和伙伴徐志荣赶到呼图壁县已是凌晨3点多了,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接应下,他们先后去了纺织产业园、五工台卫生院等装运医疗垃圾,等再返回到厂里消杀、卸车、再消杀完,天已经都亮了。

  和孟瑞华一起驰援呼图壁县的马建萍告诉笔者,她和伙伴张国安跑了5个社区站点,在此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五个站点的医疗垃圾全部收集完毕再运送到厂里已经是早上5点50分了。同样要进行消杀、卸车再消杀,然后是洗漱、吃早饭,做完核酸后又出发拉运昌吉市区的医疗垃圾。他们四个人就是这样一天一夜几乎是在连轴转。

  8月12日中午,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再次接到驰援呼图壁县的指令,张国安、孟瑞华、董章、沙巾艺4名驾驶员和押运员被派往呼图壁县驻扎。当天下午15点30分,四位队员吃过午饭后,卸下清洗消毒好的转运桶就出发了。

  昌吉市辖区内有60多家大小医院、隔离酒店及其他卡点,这里的医疗废弃物全部是由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来完成转运和处理的。由于垃圾量在不断增加,这使原本拉运医疗废弃物的驾驶员和押运员们的工作量也加大了许多。面对收运医疗废弃物垃圾任务重、缺人手、高风险情况,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8月14日,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接到工作任务,需要派人派车到昌吉市各个卡点拉运医废垃圾。面对人员不足的困难,党支部书记杨昌春二话不说,与副厂长龚金霞一起穿戴好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亲自驾车前往昌吉市各个卡点拉运医废垃圾。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面对疫情,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做表率、敢担当、求实效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全力守护好城市卫生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