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

乌鲁木齐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

2022-08-23 22: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 (苟继鹏)8月2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该市市长买买提明·卡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研判,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全市实施分区分级动态社会面防控措施,甘泉堡经开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城区按照高中低风险区实施分级管控。

  买买提明·卡德称,对于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高风险区内居民仍然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工作措施,防止人员外出流动;中风险区内人员要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社区继续负责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等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高中风险区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直至降为低风险区。

  买买提明·卡德还说,由于乌鲁木齐市仍然属于疫情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中风险小区多,因此主城区低风险小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广大市民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放松警惕、不掉以轻心,自觉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不扎堆、不聚餐、不串门、不堂食;外出小区人员须履行“两点一线”要求,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及其他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区域;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保持安全距离。(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