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核桃主要产区陆续采摘

新疆核桃主要产区陆续采摘

2022-09-04 11: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新疆核桃主要产区叶城县核桃陆续成熟采摘。 马甲兵 摄眼下,新疆核桃主要产区叶城县核桃陆续成熟采摘。 马甲兵 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9月3日电(朱景朝 祖力)眼下,新疆核桃主要产区的核桃陆续成熟采摘。由于核桃品质好,订单不断,销售行情利好。

  新疆核桃主要产区集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以及和田地区,种植面积大约340万亩。喀什地区叶城县今年核桃种植面积64万亩,占到其中的大约18%,该县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

  郑州客商郭云星这两天在叶城县考察,看到今年果品质量好,计划增加采购量,去年他采购了400多吨。

  叶城县希望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郭云星的多年合作伙伴。记者在该合作社所在地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喀热巴格村采访时看到,前来交售核桃的农民络绎不绝,他们开着满载的核桃三轮车,过称,卸货,结算,一片忙碌。

  该合作社负责人吐拉麦提·阿塔吾拉告诉中新网记者,截至3日已收购400多吨核桃,农民随来随收,今年预计收购2000多吨。核桃初加工后供给疆外客商。

  合作社架起了农民增收的桥梁。记者在该县依力克其乡采访时了解到,该乡豫鑫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订单不断,计划收购5000吨左右。大部分销往疆外,还有一部分发往中东、俄罗斯市场。

  叶城县核桃产业化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核桃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2021年,全县核桃总产量达到12万吨,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中来自核桃的收入达到3917元,占人均纯收入的31.9%。(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