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乘警启动“连乘模式” 连续乘务30多天

乌鲁木齐乘警启动“连乘模式” 连续乘务30多天

2022-09-03 12:22: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3日电(叶帅)疫情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全体民辅警满载着信念与坚守,奔赴一线启动“连乘模式”,他们最长的已连续乘务32天。

  为民服务到心坎的小史警长

  “乘坐本组列车从各方面(都)是一种享受,尤其在疫情期间,列车刚启动乘警的暖心正能量宣传即开始。”乘坐8月18日Z70次列车的旅客桑大姐和小何代表7号车厢旅客在表扬信中这样写道。

  原来,这天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一大队(北)京一组乘警长史鹏带领着警组依力牙尔·夏义木在车厢内来回巡视、挨个细心叮咛的举动让旅客们在乘车中感到了极大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桑大姐便撰写了这封感谢信,还邀请乘警合影留念,乘警长史鹏一边不好意思地应和,一边说着:“感谢您和旅客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这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工作中的史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他结合值乘列车过程中总结的经验,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以实际行动守住旅客的“钱袋子”。

image

  乘警长老杜的执着与坚守

  原本就在乘务中的乘警长杜新民接到大队队长的电话:“老杜啊,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你们警组可能需要面临连续乘务的情况,你看你的身体能否坚持?不行大队调整警力,把你从警组调换下来。”“队长我能坚持,不用换人,放心吧!”

  杜新民是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二大队上(海)五组乘警长,今年11月份即将退休,是千里铁道线上工作了整整34年的老民警。

  “各位旅客!请大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贵重物品贴身保管,请做好自我防护,务必戴好口罩……”疫情期间,在连续7趟的乘务中,老杜就是这样在车厢中不厌其烦的反复宣传、叮咛,克服身体的疲劳,带领警组做好各项工作,因为他知道,旅客出门在外不容易,只有让旅客平安到家,随身财物一样不少,那自己的工作才能算基本做到位了。

  秉持着这个信念,杜新民在28天的乘务中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特别是在列车途径重点区段、车站,他更是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开展各项工作,遏制了各类案事件的发生,确保了所辖列车的治安秩序稳定。

  冲锋在一线的教导员李强

  李强是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三大队教导员,8月11日,在李强得知因队里原本值乘重(庆)三组老警长的妻子患病急需照料后,他便自己上线代替老同志值乘T380次列车,而这一连乘就是20天。

  作为大队领导,面对困难他冲锋在前、履职尽责,而面对妻子,他的心里却满是愧疚。李强的妻子已怀孕39周,在乘务中他也只能利用休班时间通过电话和视频掌握妻子的身体状况。“我一切都好,你就安心工作吧!照顾好自己和警组的同志们,注意身体。”带着警嫂对丈夫无私的爱与绝对的支持,李强义无反顾地持续奋战在一线乘务工作中。

  在一列列行驶的列车上,从清晨到日暮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坚守;在一趟趟执行的乘务里,从始发到终点变的是距离,不变的是平安,而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抹蓝”增光添彩。(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