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8月疆电外送134.8亿千瓦时 连续两月创新高

8月疆电外送134.8亿千瓦时 连续两月创新高

2022-09-02 22: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9日,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员工在±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查看设备。 高新龙 摄8月29日,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员工在±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查看设备。 高新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 (闫文陆 袁欣)2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8月疆电外送电量13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继7月创疆电外送最大月度外送纪录以来,再创新高。

  1—8月,新疆累计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若以燃煤计算,每节火车车厢载重60吨原煤,相当于约60万节车厢才能运输完成,可以让全国14亿居民用26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今年度夏以来,受华东、华中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以及西南、三峡等地区水电来水严重偏少影响,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紧张,迎峰度夏保供压力远超预期,用电负荷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新疆资源禀赋明显,煤炭、风能及太阳能均属于全国前列,为把丰富的风、光、煤资源转化成电力资源输送至其他省市,促进优势资源转化,实现能源供给和消费高效配置,新疆依托“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主网架格局,充分利用新疆能源资源优势,高位推动疆电外送。

  面对内供外送双向保障的压力和新疆疫情的考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全力聚焦疆电外送“窗口期”,实施“政府间协议+市场化”外送方式,不断拓展“疆电外送”空间。一方面落实配套电源、协议电量、送电计划等方面的合作保障,充分发挥中长期交易在跨省跨区输电中的压舱石作用;另一方面推动“年月交易互补,区域调峰互济”联动机制,缩短交易组织周期,增加交易组织批次,优化外送曲线,确保富余电量“应送尽送”,充分发挥新疆综合能源基地的作用。同时,在外送电量陡增的背景下,高效完成发电企业外送交易组织协调、外送电量计算和结算,使新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以“保内供,强外送”为目标,大力挖潜增效,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新疆电网供需平衡,优化组织富余电量外送,为新疆能源高效开发利用提供坚强支撑。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