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就业稳定率达99%以上

阿克苏地区就业稳定率达99%以上

2022-09-02 17:07:3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8月31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乡村振兴局获悉,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坚持把就业作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最有效、最直接的增收方式,千方百计促就业、稳就业、促增收。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拜城县康其乡推行“早派工、月监测、季排查、年动态”机制,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办法”,落实帮扶措施,做到动态清零。

  2019年9月,康其乡赛比墩村农民努尔东·吐尼亚孜家因发生自然灾害导致人均纯收入低于监测线。针对努尔东·吐尼亚孜家庭实际,村委会帮助其申请5万元小额信贷用于发展养殖业。目前,努尔东·吐尼亚孜家中共存栏12头牛,他还在村里的建筑队务工,妻子和儿子也有了就业的路子。村委会通过落实发展产业、务工就业等帮扶措施,帮助该户逐步摆脱了困境,实现长期稳定增收,家庭前期存在风险已消除,家庭收入从2019年的人均4912元增长至2022年预计的19665.2元。

  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萨依巴格村脱贫户艾尼外尔·吾守尔家有5口人,平日靠着几亩耕地和打零工为生。今年,他的观念逐渐发生变化。每当村里组织技能培训,他都认真听讲,虚心请教,掌握了建筑、烹饪等技能。同时,还动员两个儿子也参加技能培训。最终,小儿子被村小学聘为厨师,大儿子成了村里的协警,他自己在本村当泥瓦工。经过一家人的辛勤努力,全家生活蒸蒸日上,年人均纯收入在15000元以上。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有了工作,每个月收入3500元,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尤喀克科克巴什村农民阿依苏力旦·乔瓦尔告诉记者,她家有7口人,丈夫去年12月意外受伤,至今在家养病。今年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了他们家的困难,经多次协调,为她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一家纸箱厂找到工作,让她的家庭收入有了保障。

  截至8月底,阿克苏地区脱贫劳动力已就业7.19万人,监测对象已就业1.25万人,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就业规模稳中有增,务工就业收入只增不减,就业稳定率达99%以上。(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丽)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