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百万欠款拖欠十年 温度执行冰消雪融

百万欠款拖欠十年 温度执行冰消雪融

2022-09-02 11:52: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日电(莫红兵)近日,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涉及500余万货款的合同纠纷案件,不仅帮助供应商拿回了货款,还让被执行企业得以继续经营,这一做法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2011年,河南某公司与乌苏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河南某公司诉至仲裁后,裁决乌苏某公司偿还河南某公司货款555万元及利息,乌苏某公司未履行义务,河南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法官调查财产时发现乌苏某公司账户自2012年至今未使用,经现场走访,发现该公司厂区处于歇业状态。经执行法官调查核实,了解到该公司在2012年准备投入生产经营时,因政策原因导致停产,这笔债务也是因为未能生产经营造成的,现在正引进新的企业入驻盘活。

  执行法官认为如果对该企业强制执行,会影响其经营发展,公司将面临倒闭。为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避免强制执行对被执行人企业造成影响,在保障申请执行人债权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耐心调解,分析利弊,最终,通过不懈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于5日后收到了第一笔案款,一起长达十年的经济纠纷得以化解。

  公司、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都是国民经济的细胞,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执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旨在推动建立健康、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灵活执行,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彰显出司法公正和责任担当。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