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781个在建项目封闭施工不停歇 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乌鲁木齐781个在建项目封闭施工不停歇 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2022-09-02 10:3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铭介绍相关情况。 张乾 摄9月1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铭介绍相关情况。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潘琦)9月1日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铭介绍,本轮疫情以来,乌鲁木齐市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材料物资保供、项目包联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781个在建项目封闭施工不停歇。目前,15万城市建设者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有序推进建设项目正常生产。

  张铭表示,乌鲁木齐坚持全链条统筹、全流程保供,及时对接材料供应企业;协调各类混凝土、钢筋等施工材料生产供应企业做好人员、车辆调配工作,开足马力生产保供;畅通跨区域运输施工材料渠道,完善疫情防控闭环运输流程保障措施,确保各类施工材料及时、足量供给。

  张铭说,另一方面,乌鲁木齐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建筑工地人员车辆管理,按要求开展核酸、体温检测,分区域采取环境消杀措施,分类及时做好垃圾清运,严格食宿防疫要求,引导务工人员做好戴口罩、常消毒、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屏障。

  他还说道,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新疆15条助企纾困举措,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协调保障力度,着力做好各类项目审批服务,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施工进度,推动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投产、储备项目早开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