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形象展亮相2022年服贸会

“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形象展亮相2022年服贸会

2022-09-01 18:43: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日电(钟欣)8月3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为进一步发挥好服贸会作为国家对外开放平台的重要作用,新疆代表团在2022服贸会期间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形象展览展示。

  新疆代表团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二期一层,面积100平米。整个展区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创作,以“一带一路”为设计思路,从外观造型到内部陈列均突破了传统临展的设计方式,顶部通过上下错落的矩阵导光板,完美呈现新疆四季的美景,打造出开放融合的吊顶艺术造型;地板画面设计采用自东向西流动飞扬的丝绸贯穿展区,融合新疆地域特色“三山夹两盆”,将企业展示、空间造型、色彩、多媒体、声光电等元素分布于丝绸两侧,打造极具地域的展示环境,呈现声色俱全的展示效果。整个展区规划文化及动漫、远程医疗及中医药、节能环保、高新技术、数字贸易等5个板块,以特变电工、金风科技、新疆众和和新疆维药等12家代表性企业通过实物、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新疆服务贸易企业风采。

  除传统服务贸易产业展示外,本次服贸会新疆代表团还带来了众多服务贸易新兴领域:集3D打印设备研发、生产、服务和教育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乌鲁木齐鹏程远华三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研发符合俄语系国家技术要求的跨境电商数字化平台——新疆兄弟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内陆港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的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山云谷”计划核心基地,新疆目前批准的唯—一家云计算产业园区——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打造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的塞外印象公司和新疆天山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全球服务贸易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新疆服务贸易今年以来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服务贸易在优化贸易结构、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疆服务贸易进出口额33848.9万美元,同比增长24.4%,其中,服务贸易出口13654万美元,同比增长47.2%,服务贸易进口20194.9万美元,同比增长12.6%,超过全国平均增速。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心,与多个国家接壤,发展服务贸易特色鲜明、优势显著。

  “新疆将以参展2022服贸会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跨境运输、数字贸易、跨境医疗、跨境电商等特色服务贸易,积极打造各类特色服务贸易基地,助推新疆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商务厅副厅长张硕表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