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制定《离疆学生乘员新冠防护指引》 学生离疆前应注意8项防护

新疆制定《离疆学生乘员新冠防护指引》 学生离疆前应注意8项防护

2022-09-01 10: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苟继鹏)“近期,有关省市高校陆续开学,疆内学生离疆返校工作备受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为安全有序做好学生离疆返校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疆工作组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会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认真研究,按照风险可控、规范防护的原则,制定了《离疆学生乘员新冠防护指引》。”

  31日晚间,新疆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在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如上所说。据其介绍,《离疆学生乘员新冠防护指引》包括学生离疆乘车或乘机前的8项防护提示、离疆学生旅途中的9项防护提示、抵达目的地后的6条防护提示等23条内容。

  其中,学生离疆乘车或乘机前的8项防护提示如下:

  一是离疆学生应为无疫情地区或低风险地区人员,近7-10日内无高中风险地区生活史。

  二是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如发热、咽痛、乏力、干咳等,有不适情况应及时就医诊断,排除新冠可能性。

  三是不参加家庭以外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四是原则上在乘车(机)前48小时,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呈阴性结果。

  五是备足疫情防护的随身用品,如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消毒湿巾、外科手套等。

  六是提前了解目的地及学校防疫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备。

  七是乘车(机)前,间隔就座候车(机),有序排队登车(机)。

  八是正在隔离观察中的密接和次密接、居住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宜离疆,待解除隔离观察或所处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有序离疆。确需离疆的,应经属地研判同意,在乘车(机)前3日每日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在乘车(机)前加做一次抗原检测。

  艾尼玩·伊布拉音说:“在此,我们也请即将离疆的学生及家长们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及学校防疫要求,根据目的地及学校安排,合理规划学生返校计划,科学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出行。”(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