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海南西藏新疆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成都本轮感染者超600例

海南西藏新疆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成都本轮感染者超600例

2022-09-01 10: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西藏新疆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成都本轮感染者超600例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8月31日通报,30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例,其中境外输入43例,本土34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26例,其中境外输入100例,本土132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3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335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08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01例,累计确诊22428例,无死亡病例。

  京沪再报外地输入病例 上海从严管控跨省市线下会议

  随着四川、辽宁、黑龙江等地疫情迅速发展,中国内地本土疫情出现反弹,3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675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超过1500例,波及26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349例,来自20个省份:四川164例,西藏45例,海南36例,广东25例,天津19例,黑龙江13例,另14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26例,分布在23个省份,其中新增百例以上的省份减少至两个:西藏674例,四川107例;达到两位数的省份有13个,前三位是青海84例、辽宁71例、黑龙江69例,另8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北京市疾控中心31日介绍称,北京30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朝阳区,为隔离观察人员;至31日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1例,在海淀区,为社会面筛查人员,28日从外地乘列车返京,轨迹涉及多个人员密集场所。8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23例本土感染者,涉及7个区,主要为外地返京人员及其关联感染者。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该市30日新增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在社会面筛查发现,为29日从外省出差来沪人员,其在闵行区的暂住地被列为高风险区。

  上海市官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北京市则强调,中秋、国庆临近,人口流动性加大,要加强远端管控和近端筛查,对于新发病例及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流调落位管控,迅速阻断传播链条。

  海南西藏新疆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西藏社会面零新增

  作为8月以来中国内地疫情最为严重的3个省份,海南、西藏、新疆近期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其中新疆30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11天下降。

  海南省3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3例,比29日(76例)减少33例,降幅达43.4%。8月1日至30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409例(确诊8441例、无症状者11968例),其中三亚市15407例。

  海南省31日通报,该省新增感染者和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均持续下降,全省疫情进入收尾攻坚阶段。目前,海南继续做好外省援琼医疗队返程工作,截至30日,累计已有14个省份的近万名支援人员撤离海南。

  西藏自治区31日通报,西藏3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19例,虽然感染人数有所上升,但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这意味着西藏社会面实现零新增。截至目前,西藏全区仍有逾六万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成都本轮感染者逾600例 深圳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

  四川省30日新增本土确诊164例、无症状感染者107例,日增感染者连续3天超过200例。其中成都市新增确诊138例、无症状者69例,“8·25”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600例。

  8月以来,四川多地出现外地返回人员核酸阳性。但在8月25日,成都市发现一起新的疫情,前期感染者主要来自某健身中心游泳馆和某水上乐园,后造成疫情扩散。已完成的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省内外多地流行的疫情病毒株同源。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成都市已从8月30日起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时间暂定为5天。

  深圳市卫健委31日通报,该市3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7例,其中在主动就诊和社区筛查中各发现4例;31日0时-12时,深圳市再增11例本土感染者。近几天,深圳日增感染者保持在两位数,且较多是在社会面筛查发现,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存量风险仍在持续释放,疫情防控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

  另据广州市通报,该市30日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阳性人员,随后又在密接者排查中发现5名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引起,感染来源暂不明确。但病例活动场所复杂,涉及游泳池、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较高社区传播风险。

  大连疫情传播风险较大 大庆各交通出入口实施临时管制

  辽宁省大连市30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2例,日增本土感染者出现大幅增长势头。大连市卫健委通报,该市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引发,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据大连市疾控中心介绍,大连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市内区,流调发现感染来源为农贸市场的达到50%以上、公交车20%以上。与以往几次疫情点状暴发不同,大连本次疫情扩散面较广,涉及环境复杂,人员相对分散,传播风险较大。

  黑龙江省大庆市卫健委31日通报,在30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66例后,大庆市本轮疫情现有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94例。该市此次疫情感染源头清晰,属输入疫情,涉及环境及活动轨迹复杂,涉及人群和波及范围广,已发生多个社区传播,并在萨尔图区区域内发生规模性疫情。

  大庆市31日发布公告称,为防止疫情传播、外溢,即日起,大庆全市公路、铁路、航空等城市各交通出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特需车辆人员只进不出。而从28日21时起,大庆市已在主城区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