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鲜果成熟季 新疆阿克苏集中排查涉果企业消防安全

鲜果成熟季 新疆阿克苏集中排查涉果企业消防安全

2022-08-31 19:04: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31日电(唐华容 张勇 汪渝)“这个消火栓阀门已经损坏,一定要立即整改到位……”8月3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帝泓果业有限公司,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一边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一边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

  目前,随着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干鲜果的成熟、采收,各类造纸厂、发泡网厂、冷库等涉果企业也随之进入收购、加工、生产旺季。为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规违法行为,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公安、应急、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于8月20日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涉果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8月31日下午,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阿克苏市南工业园区新疆天益红果业有限公司、阿克苏地区帝泓果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各企业是否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

  “你们公司有发泡网厂、冷库,属于火灾隐患高危单位,平时一定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新疆天益红果业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车间耐火等级不足、员工未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等安全隐患。

  而在阿克苏地区帝泓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部分消防设施损坏、厂房耐火等级不足、防火巡查、检查不到位等安全隐患。“请提供一下公司防火巡查记录……徐经理,您看记录上,防火巡查部位填写不具体,这几个该签字的地方都没有签字,这是不对的。签字既是一个程序,也是对消防工作责任的落实,请抓紧进行完善。”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阿克苏地区帝泓果业有限公司经理徐海冲表示立即整改到位。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截至8月31日,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涉果企业86家,发现各类火灾隐患187处,当场整改156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2份。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辖区涉果企业监管力度,加大对各场所负责人、管理人的培训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全面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守消防安全底线,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