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等向新疆捐赠5辆负压救护车 已用于救治一线工作

中国红基会等向新疆捐赠5辆负压救护车 已用于救治一线工作

2022-08-31 10:0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侯力新 张素)记者30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最新捐赠的5辆负压救护车已抵达乌鲁木齐市,被用于转运疑似病例、密接发热病人等救治一线工作中。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最大特点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病毒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医护人员和当地民众健康安全。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多了一个专用隔离舱,主要适用于有毒气体环境下和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员的隔离运送,可以有效防止外部有毒气体进入舱体,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王长林表示,这批负压救护车将交付至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5家医院,这将极大地充实当地医疗应急储备,积极缓解因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等人员转运需求量激增造成的负压救护车数量紧张的问题。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团公益基金会已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先后向广西、河北、黑龙江、吉林、山东、江苏、甘肃、河南、浙江、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捐赠负压救护车120辆。(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